学院召开2018年学生工作培训会议

时间:2018-12-04来源:未知作者:孙玮浏览次数:302

  



为认真贯彻落实全国教育工作会议有关精神,切实做好学院学生管理工作,不断提升育人质量,进一步明确工作任务,锻炼学工队伍,继续提高业务水平,增进交流和学习,推广经验和心得,根据学院工作安排和学生工作要求,1129日下午召开了2018年学生工作培训会议。学院党委副书记贾军出席并讲话,学生工作处(团委)以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出席会议。各系学生工作副主任、学生管理科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部分学生干部代表参加会议。

会议邀请泰山学院团委李飒书记作了《燃青春之我,育桃李之材——锻造新时代高校学生德育工作者“精气神”》专题讲座,与大家分享了思政教育工作经验,以及辅导员职业能力大赛的参赛心得。

会议对在学风校风建设工作过程中涌现出的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进行表彰。学院团委书记、学工处副处长赵异民代表学院向与会领导、老师作了年度学生工作汇报。

贾军副书记作动员讲话。他对坚守在学生管理工作第一线的同志们表示感谢,向荣获荣誉称号并受到表彰的先进集体、优秀个人表示祝贺,对学院学生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肯定。贾书记就下一步如何做好学生工作提出要求。他指出,作为一名高校学生工作者,首先要成为先进思想文化的传播者、党执政的坚定支持者、学生健康成长的指导者和引路人。强调做好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加强对学生管理工作的学习和研究,做学生管理工作的明白人;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做学生管理勇挑重担的实践人;要加强对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做学生思想的引路人;要注重对学生行为习惯的养成管理,做学生生活的贴心人;要注重对学生因材施教、分类指导,做学生管理的积极探索者。

(撰稿: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