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拉开序幕

时间:2019-04-12来源:未知作者:赵异民浏览次数:227

         春光明媚,百花盛开,山服校园处处洋溢着盎然生机、青春流彩。学院一年一度的校园文化艺术节如期而至,拉开序幕。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的主题为:“青春绚彩,梦想飞扬”。旨在通过文化艺术活动弘扬时代主旋律,丰富学生校园文化生活,倡导高雅、健康的文化艺术生活,培养和提高学生的文化品位和艺术修养,坚持育人为本、立德树人,将开展校园文化活动与大学生思想政治教育、综合素质拓展、专业技能学习有机结合,精心打造校园文化品牌,满足青年学生个性化、多层次、高品位的文化需求,有效地引导学生践行“明德、尚能、求实、笃行”校训,树立“自立自强、拼搏奉献”的奋斗精神,促进学生全面发展。

为加强领导,保障各项筹备组织工作顺利进行,确保活动效果和学生参与度,学院成立校园文化艺术节筹备工作领导小组,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刘贞锋任组长。4月15日,系列活动之一“学习雷锋·爱我校园” 志愿者公益活动将率先在全院范围内组织开展,正式拉开本届艺术节的帷幕。

第十八届校园文化艺术节自4月上旬开始至6月下旬结束,历时三个月。期间,将精心组织打造“学习雷锋·爱我校园” 志愿者公益活动周、学生公寓宿舍文化开放日参观、“我和我的祖国”校园快闪拍摄、“为青春点赞”新生技能轮滑表演、“笔走乾坤恢弘气·墨染中华四时春”书法展、“传承雷锋精神·弘扬五四文化”经典诗词朗诵、“河清海晏,锦瑟华年”服饰搭配大赛、“用歌声点亮青春 用自信成就自我”校园歌手大赛、“传承经典文明·阅读千古美文”诗词大会、“博古通今,知识荟萃”知识竞赛、“斑斓社团青春梦,谱写中华七十载”素质展演、“留住美丽,情暖山服”美篇制作大赛以及艺术节闭幕式等十余项优秀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