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的通知

时间:2019-09-20来源:未知作者:学工处浏览次数:269

各系,有关部门:

    为贯彻落实《中华人民共和国兵役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国防教育法》,做好学院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进一步推动学院大学生国防教育工作,增强学生组织纪律性,提高生活自理能力,培养吃苦耐劳精神,形成严谨学习生活作风,促进学生全面发展,经研究,决定自2019年9月16日至9月27日对2019级新生进行为期12天的集中军事训练。 各系、有关部门要高度重视此次新生军训工作,按照《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要求,高度重视,合理分工,明确职责,精心组织,密切配合,确保军训工作的质量和效果,圆满完成2019级新生军训任务。

附件: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

2019年9月16日

附件 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实施方案

    为做好2019级新生军训工作,加强对学生的国防教育,根据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上级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特制定本方案。

    一、军训目的

    对学生实施军事训练,是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推进大学生素质教育,培养有理想、有道德、有文化、有纪律的社会主义新人的客观要求。要通过军事训练,使学生掌握基本军事技能,增强国防观念和国家安全意识,加强组织性、纪律性,弘扬爱国主义、集体主义和革命英雄主义精神,磨练意志品质,激发战胜困难的信心和勇气,培养艰苦奋斗、吃苦耐劳的优良作风,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综合素质,为中国人民解放军培养后备兵员和预备役军官,为培养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奠定基础。

    二、军训时间及军训内容

   (一)军训时间 2019年9月16日至9月27日,为期12天。

   (二)军训内容 1.训练科目:军姿训练、三大步伐训练、军事技能等。 2.内务整理:叠放军被、物品摆放、卫生保持等。 3.国防知识:军事理论、军事形势、条令条例、教唱军歌等。 4.阅兵式、分列式及课目汇报表演等。

   (三)、成立军训团 为了保证军训工作顺利进行,学院特成立军训团。军训团下设军训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学生工作处(团委),负责新生军训组织、协调与实施等工作。

    1.军训团成员 团 长:杨 建 政 委:赵异民 副政委:陈东梅 张 鹏 陈 健 丁 钢

    2.军训办公室成员 主 任:赵异民

       副主任:杨中焕 田军娜 张 林 王思顺 崔现海

       成 员:宋 帅 蒲忠克 张 伟 张思思 刘 帅 孙 玮

   (四)、军训要求

    各系、有关部门要提高对新生军训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认真组织,精心安排,及时协调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通过军训,引导广大同学认真学习解放军的好传统、好思想、好作风,将思想政治教育与学生专业思想教育相接轨,做到学生军训工作与学生平时管理工作融会贯通、齐抓并举,培养学生组织纪律性、艰苦奋斗的精神、良好的作息习惯和文明的行为规范,培养优良学风、校风,确保军训任务工作的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