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召开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时间:2019-11-26来源:未知作者:学工处浏览次数:1672

 

   为加强学生的安全防范意识,切实保护学生免受财产及人身侵害。1126日,我院在各班级中开展了“防诈骗”安全教育主题班会。

各班从什么是网络诈骗、常见的网络诈骗的手段、网络诈骗的危害以及如何防治网络诈骗四个部分展开了本次班会。班会上指出,网络诈骗的手段主要有:电信诈骗、网络游戏诈骗、网络购物诈骗、网络刷单等几大类型。同时,各班班主任还采用案例讲解、播放视频等方法,给学生讲了“防网络诈骗提示”,指出切忌贪图小恩小惠;切忌用生日等简单数字设置银行卡密码;切忌在交友软件上简单地进行汇款交易等。最后以生活中所见所闻的真实案例为例子教育学生,提醒学生提高警惕,吸取经验教训,努力识别各种形式的骗局,最大限度保障自己的人身财产安全。尤其是在与陌生人接触时,切勿轻信,更不要相信天上掉馅饼的“好事”。

此次班会警示性强、教育性强、实用性强,通过此次主题班会的学习,不仅让同学们对预防诈骗有了更直观深刻的体会,同时也增强了大家的自我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意识。同学们表示感触甚深,将以此为鉴,提高防骗警觉性,共创美好校园,共度美好大学生活。(撰稿:田军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