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顺利完成本年度各项奖助学金的评选上报工作

时间:2019-11-28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322


   为了做好国家、省政府各项奖学金、励志奖学金、助学金的评选工作,我院结合当前“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把党和国家的教育扶贫政策落到实处,完善评审制度、规范评审程序,真正做到“公正、公平、公开、择优”,切实将各项奖助资金落实到学生。

学生工作处按照在校生人数向各系分配奖学金名额、分解助学金指标。在指导各系组织开展奖助学金评审工作的同时,通过张贴2019国家奖助学金评选公告等方式加强资助政策宣传、监督各系评审程序,确保各项资助政策落实到位。经过学生个人申请、班级民主评议、各系认定、学院审核公示和上报环节,学生工作处顺利完成了2018-2019学年12名国家奖学金、5名省政府奖学金、294名国家励志奖学金、47名省政府励志奖学金、1名中等职业教育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和2019-2020学年1344名国家助学金受助学生的评选上报工作。

学生工作处进一步贯彻落实教育部等六部门《关于做好家庭经济困难学生认定工作的指导意见》,精准认定各类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根据学生不同的家庭情况实行分档资助,加强与教育、扶贫等部门的协作,特别是加大对建档立卡家庭学生、农村低保家庭学生、农村特困救助供养学生、孤残学生、烈士子女等重点保障人群的资助力度,实现资助政策全覆盖和“应助尽助”,切实发挥学生资助助力脱贫攻坚重要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