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生在山东省第三届“褔思特杯”会计税务技能大赛中获高职组三等奖

时间:2020-01-28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257

我院国际贸易系学生在2019年度参加了山东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主办的“福斯特”杯会计税务技能大赛,指导老师孙同,参赛人员任倩倩、郭宝荣、李莉、耿晓林、徐锴。本次大赛分为团体赛和个人赛两个赛项,团体赛为会计手工竞赛4人一组,个人赛为税收实务竞赛,最终成绩以两项总分为准,各组岗位由组内自行商定。奖项分为一等奖、二等奖、三等奖。一等奖占总参赛队伍的10%,二等奖20%,三等奖20%。优秀指导老师若干,优秀团队奖若干。

本次大赛历时三个小时,两个小组同时进行比赛,在各种客观因素不利的情况下,依然能够突破自我,在这次大赛中获得三等奖,同学们都感觉到十分兴奋和激动。

大赛的内容是十分注重专业基础的理解和应用,十分考察同学们的基础和专业技能,同学们也在赛后表示,这次大赛有助于大家对于专业的理解和专业方面的提升,而且十分有助于大家理解现在进行的税务制度的改革。

参加本次报名的有70多所院校,88支优秀代表队,几百个优秀参赛选手。本次比赛规模宏大,高手云集,竞争非常激烈,同学们斗志昂扬,觉得能够在这么多优秀的同学们中进行角逐,都感到十分同学们在赛场上沉着应战,奋力拼搏,最终获得了团体三等奖的好成绩。更离不开学校和系领导的大力支持,终于在这次大赛取得优异成绩。同学们不分昼夜的努力和训练,良好的心理素质,都为这次大赛奠定了基础。同学们都十分把握这次难得机会,本着狭路相逢勇者胜的英雄气概,凭着泰山压顶面不变色的良好心态参与比赛。

通过这次大赛的经历,使同学们开阔了视野,增长了知识和技能,提高了专业水平,学到了许多宝贵的经验,开拓了思路,增加了同学们临场发挥的应变能力,使同学们树立了“我能行”的信心。(供稿:国际贸易系 孙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