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调度会

时间:2020-01-27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85

 

    127日上午,学院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二次防控工作会议,听取各系、各部门近几天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下步做好防控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学院党委书记闫恂秋主持并讲话。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刘贞锋,党委委员、宣传处处长董少宏,党委委员、党委(院长)办公室主任张鲁玉及各系、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闫恂秋对学院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部署。他说,疫情发生后,学院党委高度重视,认真贯彻落实上级工作要求,迅速响应,周密安排,在学院党委和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的统一领导下,各系、各部门有关同志认真负责、尽心尽力,做了大量工作,采取了有效措施,学院防控工作富有成效。他要求,一是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党中央决策部署和省、市工作要求,切实把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二是认真学习传达、贯彻落实上级文件精神,进一步加强组织领导,制定学院应急预案,统筹考虑学院开学前后的教学、学生工作安排,做好教学、实训和后勤场所消毒工作,不折不扣地抓好各项工作落实;三是严防死守,做好学院大门、旅游实训中心等重点场所管理,严格执行有关工作要求;四是对校内外来租房、居住等人员进行严密排查,对外出返校的教职工情况进行密切掌握,及时上报学院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五是按要求及时报送信息,信息发布要严谨规范,以官方消息为准;六是全院教职工务必保持通讯畅通,认真按照学院要求,做好防控疫情相关工作。

学院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副院长刘贞锋对下步防控工作进行了安排。一是要积极想方设法,储备一批充足的消毒、防控物品;二是信息发布要通过官方渠道,做到准确无误;三是在对武汉返校人员做好隔离和观察工作的同时,多给予生活上的关注和关心;四是要认真落实上级工作要求,做好充分准备和长期性考虑;五是注重工作总结和资料收集,建立健全防控工作预案和长效机制。

会上,总务处宣传处、保卫处、学工处等有关部门负责人汇报了近期防控工作情况。一是按照各级教育和疾控部门要求,每天坚持进行疫情上报,做到不瞒报、不漏报,严格落实“日报告、零报告”制度;二是购买了部分口罩、红外体温仪和普通水银体温计等防控用品,做好防控用品的储备;三是做好从武汉返校人员信息的上报和每日监测工作,确保如发现异常能及早做出应对处理;四是建立了学院疫情防控信息互通平台,各系、各部门指定专人负责每日向学院防控领导办公室报送疫情监测信息,做到疫情监测准确化;五是对学院教职工新、老家属区进行摸底排查,核实、整理居住人员信息,掌握居住人员流动动向,确保疫情排查工作准确无误。(供稿:徐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