何鹏飞——服装工程与管理系2006级

时间:2020-02-14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493


何鹏飞,男,山东服装学院服装工程与管理系2006级服装设计与工程专业3班学生。

2012年走上自主创业之路,创业七年多以来,先后收购了夏奈莉旗舰店、惜萱旗舰店和丽篇旗舰店三家天猫女装电商品牌公司,年营业额达到2400万元。

2008年实习开始,何鹏飞就一直怀揣企业家梦想,不断尝试各类服装专业岗位,努力拓展社会实践经验。他在临沂迪尚服饰做缝纫工实习,三月后辞职去青岛瑞华集团干烫熨半年,2009年开始入职一家青岛即墨民营服装厂一直从事跟单,2010年公司外派到广州从事采购面辅料。2011年被公司调遣到浙江义乌从事销售接订单(主要外贸订单),然后金融危机工厂业务直线下滑,回青岛即墨,2012年他正式跳槽开启漫长创业之路。

2012年开始他接触淘宝电商行业,销售女装,一整年处于亏损,赔钱,贷款状态,独自一人。他坚信不放弃坚持下去就一定能成功。

2013年慢慢好转,他一直混迹在淘宝女装,开始慢慢小批量采购面料联系外包加工厂生产,顺便捎带市场货一块销售。2014年开始慢慢稳定,销售模式依然是淘宝店铺。2015年是他事业的转折点,淘宝店铺年销售额做了有差不多500万。依然是淘宝店铺,但是当时纯属为了赚钱,产品质量也不是很看重,什么赚钱做什么,店铺很快死掉,然后死了就重新开,若干淘宝店,做店群模式。2016年他的淘宝店做到了差不多1000万营业额,开始慢慢注重产品款式跟质量,2016年年底购入潍坊艾米尔服饰有限公司(夏奈莉旗舰店),20173月购入杭州鼎恩服饰有限公司(惜萱旗舰店),20178月购入苏州甜拉服饰有限公司(丽篇旗舰店) 2017年营业额共计2000万。2018年主营三家天猫店,淘宝店铺全部关闭,营业额达到2400万元左右。

何鹏飞认为现在整个团队就十几人,尚属于自产自销的起步创业阶段。目前产品只有缝制工序在外协加工厂,其他所有工序如产品研发,上线销售,面辅料采购,裁剪,后整,出库发货等工序都在自己工厂内操作完成。最近一两年他的目标就是想做一个有影响力的网红店铺。

何鹏飞就这样一步步由刚开始的小淘宝C店到现在拥有年营业额两千多万元的三家公司和畅销天猫网店,其中有汗水有泪水有欢笑有运气更有不懈的努力和坚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