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积极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形势下的 大学生征兵工作

时间:2020-07-06来源:学工处作者:张林浏览次数:714

    

    73日,我院百余名在校应征学生参加泰山区武装部组织的征兵体检。学院严格落实党中央关于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部署要求,坚持征兵工作服从疫情防控大局,做好疫情防控、征兵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确保安全征兵。在特殊形势下,通过学院的大力推动,在校应征学生人数较往年仍有增加。


    疫情防控期间,学院针对当前部分学生未返校的实际,抓住严峻就业形势下做好毕业生征集工作的有利契机,发挥班主任、辅导员的作用,通过“一对一”精准动员,准确掌握每一名同学的参军意愿。采取线上宣传和线下动员相结合的方式,举办“征兵宣传月”、“政策咨询周”等活动,使广大学生充分认识参军入伍“政治上有进步、经济上有优待、就业上有促进、学历上能提升”。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征兵宣传信息,迅速将“专科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等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确保大学生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最大限度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