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欢送47名同学奔赴军营

时间:2020-09-15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88


近日,我院在泰山区新兵训练驻地为从学院参军入伍的47名新兵举行仪式,欢送47名在校入伍的新兵踏上征途,奔赴军营。

学院领导历年来高度重视大学生应征入伍工作,深刻认识到大学生入伍服兵役是一件利国、利军、利民、利教的大好事,将其做为新形势下加强国防建设和支持军队建设的头等大事来抓。各部门、各系密切配合,积极工作,在严格落实国家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基础上,改变工作思路,拓展宣传渠道,强化宣传效果,创新工作办法,坚持一人一策、点对点联系、一对一动员,综合运用微信、微博等新媒体定期推送征兵宣传信息,迅速将“专科大学生士兵退役后免试入读普通本科或成人本科”等政策宣传到位、解读到位,确保大学生人人皆知、家喻户晓,最大限度激发大学生参军入伍积极性。据统计,2020年我院报名人数高达417人,在校生入伍人数和毕业生入伍人数分别再创历史新高。

学院领导向47名新兵表示感谢和问候并提出四点希望:一是要转变角色,苦练本领,内化军人特质;二是要克服困难,直面挑战,磨砺军人意志;三是坚定信念,勇担使命,争做优秀军人;四是要要学以致用,发挥特长,建设现代化军队。(撰稿:张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