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搭建“绿色通道”,学生入校畅通无阻

时间:2020-10-10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267

 


为积极贯彻国家教育方针,有效落实高校学生资助政策,确保家庭经济困难的新生能够顺利入学,10月10日‍,我院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在新生报到现场设立“绿色通道”,以最快速、最便捷、最有效的方式办理助学贷款、建档立卡、退役士兵教育资助、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入学等手续,为困难学生解决后顾之忧,确保不让任何一名学生因家庭困难而失学。

新生报道现场,学院资助管理中心工作人员在艺术广场设立宣传展板,向家庭经济困难的学生和家长宣传普及国家资助政策、国家助学贷款政策、国家奖助学金申请发放政策、家庭经济困难认定政策、勤工助学岗位申请政策等相关内容,安排志愿者解答各类资助问题,帮助贫困学生消除疑虑,知晓权利,缓解心理压力。新生入学后,学院将继续坚持多形式,多渠道给予困难学生提供资助,帮助学生安心学业,彻底向贫困学生打开“绿色无障碍通道”。

学院资助“绿色通道”是连接学生与教师之间的爱心通道。学院资助管理中心有针对的为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制定资助方案,加大资助力度,提供全方位资助支援,真正实现“绿色通道”便捷温馨。落实国家资助政策,让困难家庭消除后顾之忧;打开绿色通道,让学生入学之路畅通无阻;持续爱心资助行动,彰显学院人文关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