厉行勤俭节约,共享美好食光——我校开展 “美好食光”主题系列活动

时间:2020-11-11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3519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引导广大师生牢固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切实养成勤俭节约的良好习惯,让勤俭节约在我校蔚然成风,我校积极响应上级号召,于202011月积极开展了“美好食光”主题系列活动。

  一、积极广泛宣传,营造活动氛围。

  为使节粮意识根植于心、光盘行动成为自觉,我校各班级通过主题班会、学生群发送 《“杜绝浪费,美好食光”倡议书》,并通过电子屏进行活动宣传。各班级结合实际情况召开主题班会,引导学生珍惜来之不易的粮食,真正将尊重劳动、珍惜粮食的意识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二、 征集作品多样,学生参与热情。

  我校积极动员广大师生参与作品征集活动,各式各样的宣传海报、宣传标语无不凝聚着我校师生厉行节俭的态度和决心。

 


  三、开展志愿服务,推广活动标识。

  为促进学生的自我管理和自我监督,鼓励学生自觉成为勤俭节约的践行者和倡导者,我校积极开展志愿服务活动,通过文明引导、公益宣传的方式使学生们自觉树立勤俭节约意识,做节约粮食的示范者、传统美德的传承者、社会新风的推动者。

 


  与此同时,我校还在食堂使用宣传标识,通过主题班会、电子屏展示等方式让学生们了解标识的含义,提升师生对活动的认知度。



  通过本次活动,我校师生都牢固树立了勤俭节约意识,摒弃了不健康的生活方式,勤俭节约已经在我校蔚然成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