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宿舍安全卫生督查及文明标兵评选活动

时间:2020-12-31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512

       为进一步提升公寓管理实效,全力解决公寓管理工作中存在的难点问题,打通制约学生管理的堵点,学生工作处近日开展了公寓宿舍安全卫生督查活动。

学生工作处对本次督查活动高度重视,先后三次召开专题会议,制定检查方案,明确各级责任,制定了“三查一排”工作办法查重点、查难点、查险点、排隐患。

学生工作处安排专人对10栋学生公寓分期分批进行全面排查,对随机检查出现问题较严重的宿舍,公寓管理科进行挂牌曝光,并及时向相关系反馈各系分管负责人积极参与督导检查,安排本系辅导员及时跟进问题限期整改。对已整改彻底的宿舍,公寓管理科予以摘牌,坚决做到不解决问题不罢手,没有提高不停工。本次活动共督导检查29次,检查房间1539间,督查问题涉及9个大类56处,问题宿舍均得到了彻底整改,成效显著。

学生工作处以督查活动为抓手,开展公寓文明标兵评选活动,增强学生参与意识进一步巩固督导检查活动成果公寓文明标兵评选活动于11月初启动,于12月底结束各系广泛发动,积极引导,参与学生共计1279人,参与宿舍322间。经过严格审核,层层把关,共评选出文明标兵宿舍187间,标兵个人758,文明标兵公寓3个,公寓管理服务工作先进个人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