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师生参加应急献血公益活动

时间:2023-10-30来源:学工处作者:李增华浏览次数:10

102426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联合泰安市中心血站开展了为期3天的无偿献血活动,共采集四百余人次,献血量139600毫升。

在献血活动开展之前,学院参加了19日召开的2023年度驻泰高校无偿献血工作培训交流会学工处教师带领学生献血志愿者代表参观泰安市中心血站采供血业务流程,深入了解血液从采集、制备、检验、储存到发往临床的全过程,增进师生对无偿献血公益事业的认识。

以本次无偿献血活动为契机,学工处(团委)深入贯彻落实学生“六个一”成长工程中关于“参加一次社会实践”的要求,积极发动青年学生参与无偿献血志愿服务。志愿者配合血站工作人员,有序组织引导学生按照规定流程参与献血,保证活动有序进行,充分展示了山服学子的责任担当,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一直以来,学院高度重视无偿献血工作,逐步形成了“全校统筹、宣传引导、活动引领”的无偿献血工作格局,搭建了“宣讲+献血”“志愿服务+献血”的工作平台,大力组织开展各类校内宣讲和主题活动,增强学生综合素质和社会责任感。今年6月,学院院级学生组织志愿服务队等三支无偿献血志愿服务组织荣获“山东省无偿献血组织表现突出集体”称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