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文明礼仪专题讲座

时间:2023-11-30来源:学工处作者:李增华浏览次数:10

为培树文明专业“山服人”形象提高学生的文明素养,推进文明校园创建,11月28日,学院聘任泰山慈善基金会秘书长、杉杉有礼文化发展有限公司法人朱珊珊为我院客座教授,并开展文明礼仪专题讲座。院长马培安出席仪式并为朱珊珊颁发客座教授聘书。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各系学生代表约600人参加。

朱珊珊对学院的信任与支持表示感谢,以《大学生求职文明礼仪规范》为题开展讲座。讲座主要包括大学生提升文明素养的重要意义和大学生在求职等不同社交场合所需注意的礼仪事项等内容,讲解了“首因效应”“着装三色原则”等塑造自我形象的方法,同时通过提问互动,为同学们答疑解惑。

本场讲座加强了学生对新时代大学生文明礼仪规范等相关知识理解。同学们纷纷表示,将在今后的学习和生活中用文明礼仪规范自己的言行,争做文明、专业的“山服人”,为学院的内涵提升和高质量发展贡献青春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