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荣获“2023年度泰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时间:2024-02-07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0

2024年1月,泰安市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发布表彰文件,山东服装职业学院荣获“2023年度泰安市征兵工作先进单位”称号。

2023年,学院根据上级文件精神,严格按照上级要求,紧紧围绕兵员质量核心,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严格把关,扎实推进,积极主动地开展学生参军应征入伍的宣传、报名、体检、政审等各项工作,圆满完成了年度征兵工作。学院一批身体素质强、政治觉悟高、文化修养好、组织纪律观念强的优秀学生投身国防,为部队提供优秀兵源

学院高度重视大学生参军入伍工作,不断健全征兵工作的组织领导,成立了征兵工作领导小组,制定了切实可行的征兵工作方案并严格实施。在领导小组的有力指导下,有关科室、各系密切配合,扎实做好征兵基础工作,深入开展宣传动员工作,充分调动学生应征的积极性,营造了良好的征兵氛围多次召开征兵工作动员会议,多渠道开展宣传征兵优惠政策,引导适龄青年树立正确的国防观念,激发应征青年踊跃参军的热情全力做好义务兵的优抚工作,落实好各项优抚政策,为大学生新兵安心服役创造良好条件。

今后,学院大学生征兵工作作为义不容辞的责任和崇高的使命,号召广大学生把个人追求融入强军梦想,动员更多有志青年到军营建功立业为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建设输送高素质兵员,切实落实各项征兵政策,助推学院在今后的征兵工作中取得更大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