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锋精神,在山服校园闪光!

时间:2024-03-06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0

图片
图片

3月5日是学雷锋纪念日

也是中国青年志愿者服务日

山服师生用实际行动

传承和践行雷锋精神

让雷锋精神薪火相传、生生不息

在新时代熠熠闪光

图片
图片


图片

传承雷锋精神,争做文明学生

图片


学生工作处(团委)印发《关于组织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争做文明学生”系列活动的通知》,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深刻把握雷锋精神的时代内涵,让“学雷锋”在山服校园蔚然成风。

图片

组织开展“我为同学办实事”志愿服务活动。学生志愿者清理校园卫生死角,对图书整理归类,维护保持图书馆环境整洁,积极参与“学习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图书共读活动。通过校园广播开展“学习雷锋好榜样”专题讲述,让雷锋精神深入人心,让雷锋故事温暖校园每一个角落。

图片

学生工作处(团委)将建立践行雷锋精神长效机制,发挥各系专业优势,开展“学雷锋纪念日”学习纪念活动、“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大学生暑假“三下乡”“返家乡”志愿服务活动、“学习雷锋找榜样”活动和无偿献血等八项活动,加强青年志愿者志愿服务技能培训,打造志愿服务品牌项目,以集中性活动推动学雷锋志愿服务常态化、长效化。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弘扬雷锋精神,美化校园环境

图片


艺术与设计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在校园开展“学雷锋,我行动”志愿服务活动。志愿者进校园、进教室、进宿舍、进餐厅,清洁校园景观及教室桌椅,擦洗公共设施,对教室卫生、宿舍楼道卫生及公共区域进行清扫,维护食堂用餐秩序,摆放校内电动车,为打造优美校园环境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信息工程系、财经系组织学生志愿者开展美化校园环境志愿服务活动,进一步推动文明校园建设。志愿者们充分发挥团结协作、无私奉献的精神,仔细清理了教学楼前、停车场、学生公寓等公共区域的垃圾和杂物,整理了绿化植被,为学院师生营造了一个更加整洁、美观的学习生活环境。



图片

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安全意识

图片


图片
图片

服装工程管理系与泰山区消防救援大队联合开展“践行雷锋精神,传递安全意识”志愿服务活动,深入社区发放宣传资料,宣讲消防安全知识。

图片
图片

3月4日,在泰山区新时代文明实践学雷锋志愿服务活动中,学生志愿者向居民发放宣传资料,结合冬春火灾特点,讲解防火注意事项,提醒大家安全用火用电。在消防大队工作人员的带领下,志愿者进入小区,协助开展高层住宅小区消防隐患排查行动,协助消除电动车违规停放充电、楼道杂物堆放、私拉乱接电线等消防安全隐患。

图片
图片



图片

雷锋精神,人人可学

奉献爱心,人人可为

大力弘扬“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精神

让雷锋精神绽放更加璀璨的光芒

山服人,在行动!


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