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时间:2012-06-13来源:学工处(团委)作者:赵异民浏览次数:432

 

 实施二次创业  让青春在奉献中闪光

——记学院志愿者服务队

       在学院深入开展“实施二次创业学习活动” 已经进入第二阶段。活动开展以来,成效显著,全体团干部和广大团员青年思想素质得到明显提升,精神面貌焕
然一新。院团委高度重视学生尤其是学生干部思想的引导、教育和转化工作,牢牢把握“二创学习活动”精神实质,结合团的工作实际,立足学生思想教育,
以“强化六种意识”为核心,制订了学习步骤和活动计划,带领广大学生干部积极投身到学院建设发展中去。
       团委下发了《在全院范围内开展“四比三争两坚持”活动的通知》,号召广大青年学生“比学习、比技能、比文明、比贡献;争当先进、争做模范、争取成绩;坚持每天为维护环境卫生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坚持每天为维护校园文明做一件有意义的事情”。
       1. 文件下发之后,学生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课余时间自发的定期到综合办公楼擦拭门厅玻璃,使原先“刮风一层土,下雨一层泥”的情况彻底改观。
       2. 他们自己动手做了捞网,主动清理学院人工湖的垃圾,有的同学见用捞网难以把水底的石块捞上来,干脆挽起裤腿,跳入水中。
       3.几个院级学生组织的学生干部们,积极响应学院号召,一呼百应,对办公楼东侧绿化区域内的碎石进行了突击打扫,学工处董处长、团委书记赵异民、副书记王涛也在现场与学生们一起参加义务劳动,学生们更是备受鼓舞、干劲十足,国际贸易系的会电班的苏华生、服装艺术系装潢班的王恺,虽然手上磨起了泡,但依然热情高涨,志愿者们每天义务劳动1小时,每次发动70余人,仅用了4天时间就把近4000多平方绿化区内的碎石清理干净。
       4.在全院迎接春季高考之际,院学生会、自律会、广播台号召120余名学生干部组成“志愿者服务队”,牺牲节假日休息时间,设立服务点、组成服务队,为广大考生提供贴心服务,顶着烈日,提着暖瓶,在校园里奔走忙碌,做一些引领考生进考场,为带队老师们添水等一些力所能及的工作,受到广大考生和老师们的高度评价,学生广播台的副台长韩睿,凭着一丝不苟的精神、过硬的播音质量,在广播台导播室按照要求播发考试指令,省市巡考人员一度以为是刻盘录音,两次考试4天时间,没有出现任何失误和差错,受到巡考领导、考生和家长的一致肯定。志愿者们从自身做起、从小事做起、不等不靠,为学院做力所能及的实事,这些工作、这些成绩都是有形的,都是沉甸甸的,切实把学院“二创学习活动”中“要立足于促进工作”这一要求落到了实处。他们的精神让我们感动,他们的成绩让我们欣慰,他们的表现让我们自豪。

 

同学们勇敢的下水捞石,这种不怕脏不怕苦的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志愿者们在清理校园内的杂石 
 
 
 
 

 
志愿者们在为高考的考生和家长热心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