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倡议书

时间:2012-06-15来源:学工处(团委)作者:院学生会自律会广播台浏览次数:228

关于提高安全防范意识,创建文明和谐校园的倡议书

同学们:
 
      为积极营造安全、文明、和谐的校园环境,切实保障广大学生的人身和财产安全,随着考试的临近,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良好的教学、生活环境,积极备考,以优异的成绩回报母校、回报社会。现面向全体学生发起如下倡议:
     
       1、增强安全意识,重视安全防范。提高自我保护意识,注意人身及财产安全;学习安全意识,提高安全防范能力;消除安全隐患;当人身财产安全受到威胁时,及时向辅导员、系领导、保卫处、公安机关寻求帮助。
   
       2、加强防盗意识,要从自身做起。人离开房间要随手锁门。对于贵重物品要妥善保管,随身携带或锁入柜中。同学、室友之间相互关照提醒,共同创造良好安全环境。注意防盗,若在寝室楼发现可疑人员,及时向宿舍管理员报告。
     
       3、严禁在宿舍内存放易燃、易爆、易腐蚀等危险品,在宿舍区举止文明,确保宿舍区幽雅安静,不大声喧哗、打闹、起哄,不在宿舍赌博、酗酒、摔东西、焚烧物品等。
    
       4、严格请假、销假制度。外地学生在校期间想离校回家的,请于离校前向辅导员老师提出申请,经辅导员老师批准后方可离校。回校后应及时与辅导员老师联系销假。
     
       5、学习交通法律法规,牢固树立安全交通意识,严格遵守交通规则,过马路走斑马线。不乘坐摩托车等危险交通工具。
     
       6 、严格防范、防止恶性突发事件的发生。希望同学们友好相处,顾全大局,遇事要分清是非,三思而后行。要遵守学校的各项规章制度,不携带管制刀具,不酗酒、寻衅滋事。
    
       7、就餐时要遵守就餐秩序,做到文明就餐,提高个人和集体卫生要求标准。不购买食用,变质、霉烂食品。发现问题及时向有关部门报告。
     
       8、休息期间外出购物、游玩时,注意财产安全,要特别注意交通、人身安全。为防止意外发生严禁到水库游泳。
     
       9、积极关注身边动态,防范存在的各类安全隐患和不稳定因素,发现可疑情况,要及时汇报给班主任及团委老师。
    
       10、邻近期末,各门考试相继到来,建议大家充分利用时间,积极复习,查缺补漏,充分准备好各门考试,并做到杜绝作弊,诚信考试,争取更加优异的成绩。
     
        为了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希望同学们能注意生活中的点点滴滴,切实将安全放在心中,增强防范意识,提高警惕,切实行动起来,认真遵守校规校纪,让我们共同努力,共同奋斗,用我们的实际行动创造一个文明、和谐的校园安全环境。
 
 
 
院学生会  院自律会  院广播台
                                     二〇一二年六月十一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