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关工委宣讲团来学院作报告

时间:2014-11-07来源:未知作者:赵异民浏览次数:259

 

      11月4日,泰安市关工委宣讲团成员赵兴彬教授在学院泰山大讲堂为学生作《泰山五贤及其历史贡献》报告会。市关工委副主任张品一、市关工委秘书长史效让、市关工委宣讲团团长马辉、学院党委书记任玉涛出席报告会,副院长刘贞锋主持,党委委员、学生工作处处长殷广胜及学院团委负责同志参加宣讲会。
 报告会的内容包括何为泰山五贤、泰山五贤祠的演变、何为泰山学派和泰山五贤的历史贡献四个部分,使同学们对泰安地区的历史和文化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泰山五贤不畏贫困、苦读成才,刚正不阿、义薄云天的人格魅力给山服学子们留下深刻印象。
 为庆祝建国65周年,市关工委在全市范围内开展了青少年“学党史、学国史,共筑中国梦”主题教育活动,此次报告会是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关工委全称关心下一代工作委员会,由老干部、老战士、老专家、老教师、老模范组成,他们尽其所能参与社会管理,充分发挥其政治、经验、威望、时空等优势,为弘扬中华民族精神,宣传地方历史文化,营造校园学术氛围做出了突出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