素质教育结硕果,立德树人谱新篇

时间:2020-06-05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420


   学院始终高度重视学生思想教育工作,坚持将立德树人作为学生教育工作的根本。学生工作不断创新教育方式方法,将提升广大学生的综合素质融入学生政治思想教育各方面,以《学生教育大纲》为依据,以主题班会制度为依托,结合《学期教育计划》,分阶段、按年级、有针对性地开展系统学生教育工作,内容涵盖学生政治思想教育、爱国教育、国防教育、诚信教育、感恩教育、责任意识教育、文明教育、安全教育、心理适应教育、意识形态教育等等,让中华文化蕴含的思想观念、人文精神、道德规范展现出永久魅力和时代风采。

尤其在全国上下全力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特殊时期,学院及时将抗击疫情作为大学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大课堂,强化爱国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生命安全意识教育,育人工作成效显著,涌现出一批有爱心、有责任、敢担当的让人倍感骄傲和自豪的山服学子!

 


学院收到来自滨州市无棣县海丰街道党工委和办事处联合寄发的三份表扬信。信中指出,自疫情防控阻击战打响后,学院国际贸易系2017级旅游管理专业3班赵延哲同学、信息系19计应2班的霍兆帅和赵金科同学自愿请“战”,积极响应社区号召,深入社区防疫一线,投身疫情防控志愿服务,展示了新时代青年的责任与担当,用实际行动为抗击新冠肺炎疫情的胜利贡献力量!


共青团济南市莱芜区张家洼街道办事处委员会对我校视觉传播设计与制作专业高旭同学为当地疫情防控工作贡献青春力量提出了感谢和表扬,并对我校立德树人、人才培养建设的高度给予肯定。



共青团青岛市即墨区委发来感谢信,信中对我校服装设计与工艺的郭帅同学、服装与设计的于倩同学提出感谢与表扬,称赞我校学生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团员青年责任与使命,愿志愿精神永存。



近日,我院国际贸易系2018级市场营销1班学生孙龙峰同学捡到手机主动归还失主,拾金不昧暖人心。经了解,失主是公寓内自助售货机工作人员,工作时不慎将手机遗忘在公寓内,孙龙峰同学拾到手机后妥善保管并主动寻找手机失主。失主亲致感谢信于学院,对孙龙峰同学的的行为深表感谢,对我院学生拾金不昧的精神高度赞赏。


在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国际贸易系2017级会计专业学生史浩然,他在看到烟台芝罘区向阳街道向阳街道发布的“防疫志愿者”招募令后,在各社区做起了数据的“搬运工”,承担起“智慧向阳”基础数据平台的统计和录入工作,用自己的方式为疫情防控贡献青春力量。其事迹被《烟台日报》大量宣传。


师本佳人,养人养心。学生工作要继续抓牢“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在旗帜鲜明讲政治上做标杆,在强化执行、落地见效上下功夫,把“培养又红又专、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作为一切工作的出发点和落脚点,以饱满的精神风貌迎接机遇与挑战,协同开创我院思想教育工作的生动局面。


(撰稿:田军娜  孙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