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2021春季开学错峰返校通知

时间:2021-02-25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584

各系:

为切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保障师生员工身体健康,维护学校稳定,根据错峰开学要求,现通知如下:

一、返校安排

1、返校时间:学院定于2 27 (周六)、28 (周日)错峰返校,3 1 (周一)正常上课。

2、返校安排:

1)2 27 (周六):大一年级学生、2019 级和2020 级五年制大专学生返校;

2)2 28 (周日):大二年级学生、2017 级和2018 级五年制大专学生返校。

3、注意事项:学生原则上按照学返校日程安排返校报到,如有特殊情况确需提前返校的,学生本人应向班主任老师主动说明并申请,经同意后方可返校。

二、返校要求

1、当前身处国内低风险地区且返校前 14 天无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学生,原则上于2 28 (含)前返校并完成注册。

2、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须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3、有以下特殊情况的师生员工,暂不返校,按学校管理规定履行请假手续,待特殊情况解除后再返校:

(1) 当前身处国内中高风险地区的;

(2) 返校前14 天有中高风险地区旅居史的;

(3) 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有确诊病例、疑似病例、无症状感染者的;

(4) 有发热、咳嗽、腹泻等症状的;

(5) 目前身处境外的和入境后未完成有关隔离和健康监测的;

(6) 其他特殊原因无法按时返校的。

三、工作安排

1、学生返校按规定从东门进入学校,学校施行封闭管理,外来车辆和人员一律不得进入学校。

2、学生返校当天全部在校门外下车,佩戴口罩,有序排队进行体温检测(排队间距为 1 米以上)。

3、测温正常的学生出示健康通行码后有序进入学校。

4、返校后与辅导员(班主任)报到,填写《学生开学当日健康 情况登记表》(附件 1)。

三、返校材料提供

1、学生证(身份证);

2、山东电子健康通行码(绿色);

3、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附件 2);

1、2 条为进出校园出示;第3 条证明材料学院统一下发,学生下载后按表格内容本人及家长填写并签字)在学生返校前由辅导员(班主任)收集齐电子稿。

四、相关要求

1、各系要高度重视学生返校复学工作,书记作为开学工作第一责任人。

2、要积极动员全体教师参与学生返校工作,扎实做好开学当天的相关事宜。辅导员(班主任)为各班级返校工作第一责任人,要反复叮嘱学生返校前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不聚集不扎堆,避免在通风不畅、人员密集的场所逗留;返校途中注意个人安全防护,乘坐公共交通工具时,必须做到全程佩戴口罩,最大程度保护自己和他人健康安全;学生返校当日,辅导员(班主任)要准确把握学生返回情况,切实了解未返回学生原因,完善相关手续。

3、除学生本人外,其他人员及车辆一律严禁进入校园。

4、中高风险地区降为低风险地区前,该地区学生暂不返校;中高风险地区所在地市的低风险地区学生返校,须持 7 日内核酸检测阴性结果。

5、本人为新冠肺炎患者未康复者暂不返校;14 天内与新冠肺炎密切接触者的未完成隔离和核酸检测者暂不返校。

6、学生严格按开学通知返校,不得擅自提前返校。确因行程紧张,无法购票按时返校的,可向辅导员(班主任)申请延期到校,说明原因及具体到校时间。

7、通知学生准备充足个人自用的口罩、体温计和相关防护物品。

8、在返校前14 天内有发热或咳嗽、腹泻等新冠疑似症状的,延期返回,待身体康复后携带相关证明返校。到校后出现发热症状的,第一时间报告辅导员(班主任),立即隔离进行核酸检测,排除可能性后方可返回。

 

附件:1、《学生开学当日健康情况登记表》.docx

      2、《学生个人健康信息承诺书》.docx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工作处

2021 年 22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