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综合素质量化测评工作正式启动

时间:2021-04-02来源:学工处作者:魏红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深化学院内涵提升工作,更好推进学生综合素质量化测评工作的开展,3月31日上午,学院召开学生综合素质量化测评动员部署会议。学院党委委员、副院长王建洪出席会议并讲话,学工处团委负责人及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管理工作负责人、团总支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个人综合素质量化测评实施办法》,安排部署学生综合量化测评工作。为了切实加强学生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能力的培养,促进广大学生综合素质提升,学工处团委牵头各系、相关部门和专家老师在反复论证、征求意见的基础上,制定《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个人综合量化测评实施办法》使学生思想政治教育和管理工作更加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制度化,对学生德、智、体、美、劳方面综合素质进行考核和评定

王建洪指出,学生个人综合量化测评实施办法的制定与实施,是贯彻落实学院内涵提升行动的重要举措,大学生综合素质量化测评结果是综合评价学生情况的最重要的依据,是涉及升学深造以及学生奖学金、学生助学金、优秀毕业生、优秀学生干部、优秀学生、优秀团干部、优秀团员等各类各级优秀评选及学生干部、团干部选举的最重要指标。各系应开展好学生综合素质量化测评专题工作联席会议,高度重视,组织好集体学习,加强培训,广泛宣传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遵循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使测评优秀的学生起到榜样的力量和标杆的作用,进一步推动学院内涵发展、创新发展和高质量发展。

学工处(团委)与信息工程系联合立项,在近期开发并试行学生综合测评手机软件,丰富数据采集渠道,不仅可以节省大量的时间和精力,而且信息的共享公开为学院的学生管理工作提供了及时、准确的依据。综合素质测评为学校提供了一个学生管理的新机制使对学生的评价内容从一元走向多元,由终结性评价变为终结性评价和过程性评价相结合明确提出了学生发展目标,明确了教育或学生发展方向为学生的自我完善和发展提供了一个制度保障,促进学生综合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