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发展2021年度新团员的通知

时间:2021-05-17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357

关于发展2021年度新团员的通知

各系团总支:

    团员发展工作是共青团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为了进一步壮大共青团队伍,巩固团的基础,加强团的组织建设,及时吸收政治思想好、学习努力刻苦、积极要求上进的青年同学加入团组织,充分发挥共青团组织青年、引导青年、服务青年的积极作用,经学院团委研究,决定发展一批新团员,具体事项通知如下:

一、入团条件

    1、按照团章规定:“年龄在十四周岁(如:XXX 出生于 20075 月前方可申请入团)以上,二十八周岁以下的中国青年,承认团的章程,愿意参加团的一个组织并在其中积极工作,执行团的决议和按期交纳团费的,可以申请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

    2、思想上要求积极上进,拥护中国共产党,承认团的章程,执行团的决议,履行团的义务;

    3、热爱学习,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能够做到德、智、体全面发展;

    4、遵纪守法,严格遵守学院各项规章制度,没有违纪行为记录。

二、发展名额分配

1、根据团中央发展团员调控计划和相关要求,按照学院团委团员发展提报计划,经团市委审定,2021年我院团员发展总数确定为115,其中中职名额48名,高职名额67

2、根据各系中职、高职非团员实际总数所占比例,核算团员发展分配名额。

3、各系发展团员名额=本系学生非团员实际总数/全院非团员学生总数×100%×4867。具体见下表:

系  别

系中职非

团员人数

分配名额

系高职非

团员人数

分配名额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

236

8

894

12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

0

0

646

9

艺术与设计系

165

5

1023

13

国际贸易系

31

1

487

6

信息工程系

646

20

1269

17

财经系

446

14

732

10

总 计

1524

48

5051

67

三、工作要求

    1、各系团总支要对团外青年学生做好思想教育工作,积极动员鼓励他们向团组织靠拢。以发展新团员为契机,带动和加强团组织的自身建设,并进一步增强共青团员意识。

    2、坚持原则,严格把关。认真贯彻团员发展工作的有关规定,努力提高团员质量,不断壮大团员队伍,增强团组织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3、新团员发展由各系团总支根据本系部实际,严格按照团员发展的条件、手续和发展程序独立完成新团员发展工作。

4、各系团总支于531日前将发展新团员的详细信息名单上报学院团委。


学工处(团委)

20215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