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举行

时间:2021-09-03来源:学工处作者:孙玮浏览次数:236

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现场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

党委书记张韧主持开学典礼

党委副书记、院长马培安致辞

教师代表发言

新生代表发言


志存高远展芳华,筑梦山服启新篇。92日上午,我院2021级新生开学典礼暨军训开训仪式在学院体育场举行。泰安军分区战备建设处负责同志、学院党委领导班子成员出席,各系和学工处(团委)负责同志、军训教官和军训团成员及2021级全体新生、班主任、辅导员参加。

典礼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学院党委书记张韧主持开学典礼,他向新同学提出三点希望,希望同学们树牢信念,坚定理想,把自己的小我融入祖国的大我、人民的大我之中,把个人理想追求与国家民族事业紧密结合起来,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同学们勤奋学习,勇于实践,学以致用,不断提高与时代发展要求相适应的能力素质,掌握真才实学,练就过硬本领,实现全面发展;希望同学们勇做走在时代前列的奋进者、开拓者、奉献者,不辜负国家、社会、家庭和师长的期望,努力成长为一名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用无悔的青春谱写新时代的绚烂华章。

院长马培安代表学院全体师生员工对新同学的到来表示热烈的欢迎和祝贺。马培安表示,在即将开启新生活、迎接新挑战之际,同学们要有家国情怀,树立勇攀高峰的志向,具备求真务实的品质;立足新时代,争做新青年,成为文明、专业的“山服人”;确定个人目标与方向,启航新征程,展现新气象。对于即将到来的军训生活,马培安强调,“木受绳则直,金就砺则利”,希望同学们以饱满的热情、昂扬的斗志、坚韧的毅力,顺利完成各项军训任务。

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胡佳艺同学作为新生代表讲话,抒发了对大学生活的美好期望;艺术与设计系班主任高源作为教师代表发言,表达了对同学们的美好祝愿。

典礼结束后,新生在教官的带领下前往各自场地开始军训。2021级的新同学将吹响青春的号角,面对新征程,立下新志向,争做新青年,在认真学习中提高进步,在大胆实践中磨练成长,用奋斗与坚持,交出一份不负青春、不负韶华、不负时代的满意答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