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学子共同收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时间:2021-09-30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68

青年向上,国家向前。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929日晚,学生工作处牵头各系组织学生通过手机端、电脑端进入平台观看《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

《齐鲁大讲坛——开学第一讲》由山东省社会科学界联合会、山东省教育厅主办,特邀山东大学人文社科青岛研究院院长方雷教授,以《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为主题进行了演讲。

 “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方雷教授从“做中国人”是一个什么样的问题、“做中国人”为何成为一个问题、中国共产党对“做中国人”有哪些伟大贡献,以及新时代青年如何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等四个方面向大家进行讲解。

矢志不渝强国梦,初心不改爱国情。同学们纷纷表示,这次抗击疫情的斗争,是一堂现实的思政课、一堂鲜活的思政课,同时也是一堂厚重隽永的爱国主义教育大课。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会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自觉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誓言,不负时光,不负韶华,为党为祖国为社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