马培安为学生干部代表作形势政策报告

时间:2021-11-12来源:学工处作者:魏红浏览次数:168


1111日下午,学院院长马培安围绕“学史力行 勇做时代新人”为学生干部作形势政策专题报告,300余名学生干部代表参加。

报告会上,马培安带领学生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历史成就。一百年来,中国共产党的先驱们创建了中国共产党,形成了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当前,世界正处于百年未有之变局,国际形势十分复杂、斗争十分激烈。作为新时代的年青人,肩负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伟大使命,将逐步走进世界舞台的中央,参与国际竞争。马培安指出,在座的同学们将是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参与者与见证者,要学史力行,勇做时代新人。希望大家认识到所肩负的历史责任和伟大使命,勇于担当,成为社会的骨干与国家的栋梁。                    

马培安强调,作为学生骨干,应当牢记自己首要身份是学生、工作本质是服务,要牢固树立大局观念,始终牢记服务宗旨,坚持从学生中来到学生中去,实心实意为学生服务。要做好表率,起到良好的示范带动作用,争当文明、专业的“山服人”,带动校风、学风有一个明显的改变,成长为一名优秀的时代新人,续写好新时代的长征路,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写下山服人精彩一笔。

报告会深入浅出,分析透彻,内涵丰富,既有党史知识的深入学习,又有视频资料的直观感受同学们表示,此次报告会受益匪浅,感触良多,对中国共产党的历史有了更加深刻的认识和理解,作为新时代青年志存高远,脚踏实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