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服顺利召开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

时间:2021-12-07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324

    根据学校党委、团市委关于我校召开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的批复,按照《中华全国学生联合会章程》《普通高等学校学生(研究生)代表大会工作规定》和《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学生会章程》的有关规定,结合我校实际情况,2021125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第十届学生代表大会在学术报告厅顺利召开。团委书记赵异民、各系团总支书记、学生会指导老师和100余名学生代表参加大会。大会主要听取并审议了第九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生会委员会;选举产生了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

    大会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赵异民代表学院团委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祝贺,向出席大会的代表及全院同学表示亲切的问候。他对学院学生会一年以来的工作表示高度的肯定,同时对全院青年学生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坚定理想信念,厚植家国情怀。以青春之我、奋斗之我踏上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二是笃实好学,引领文明之风。加强品格修养,不负时代使命,展现青春担当;三是矢志奋斗,担当时代之任。用行动诠释理想信念,奋力书写时代新篇章。

    马凯媛同学代表院学生会主席团作了学生会工作报告。在过去的一学年中,我院学生会勇于自我革命,整合各项资源,合理分工,坚持全心全意为同学服务的工作宗旨,充分发挥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服务、自我监督的组织职能,以建设学习型,服务型组织为目标,以正式化,制度化为工作发展方向,进一步增强重点领域,消除学生会运作机制障碍,激发创造活力。同时,学生会坚持完善经典活动,加强精品活动建设,创新山服志愿者品牌活动。在之后的工作中,学生会将会以更饱满、更积极的姿态迎接挑战。

    会议通过采用差额选举和无记名投票的方式,投票选举院学生会主席团成员与出席学院第十次学生代表大会的代表。学院坚持决策制度科学、程序正当、过程公开、责任明确,体现了科学决策的过程与成果。

    大会审议通过了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第十届学生会工作报告,选举产生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第十届学生委员会委员、第十届学生会主席团成员。最后,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顺利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