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积极组织收看“高职院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论坛

时间:2021-12-17来源:学工处作者:刘辉浏览次数:191

 

 12月16日至17日,山东省齐鲁校联会举办了“高职院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论坛,我院学工处牵头心理咨询中心教师、各系专职辅导员、班主任参与了此次论坛培训。本次论坛以“携手同心  护航有你”为主题,聚焦高职院校学生心理危机预防和干预,旨在增强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学生工作人员的危机处理和预防能力,提升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共育时代新人。

     本次论坛以“携手同心·护航有你”为主题,邀请中国心理学会危机干预工作委员会副秘书长李慧杰、中南大学心理健康教育与咨询专家唐海波、山东积极心理学会理事长杨素华等专家教授进行授课。各位教授围绕大学生心理危机识别、辅导员心理约谈的方法与技巧、大学生心理危机干预方法等内容展开培训。

    对于本次的培训,参加培训的老师们都表示受益良多。


心理咨询中心 吕丽:

此次高校心理危机识别与干预论坛干货满满,授课老师均为高校心理教育领域的大牛,授课内容紧扣工作实际,既有宏观的理论,又有微观的案例和操作指引;我了解了心理危机识别的方法,知道了如何借助积极心理学开展咨询工作等内容。整个培训务实,高效,详实,对今后开展心理危机识别和干预具有非常好的指导意义。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心理辅导员 李子霖:

在这次心理危机干预培训中,我感触最深的是要认清心理危机干预中辅导员的角色定位,辅导员作为学生的知心人,和学生的关系比较密切,对学生的影响还是比较大的。本次培训让我认识到了积极心理学在心理危机干预中的重要作用,拓宽了工作思路。



信息工程系班主任  曹浩:

一天半的培训感悟最深的是,班主任平时要观察和留意学生,掌握一些初步的心理危机识别方法。另外危机过程操作要合规合法,加强法律事实和保护意识,不能因为好心办坏事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