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组织班主任、心理健康教师参加防治校园欺凌专题培训

时间:2021-11-01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301


为进一步构建和谐校园,有效预防校园欺凌事件发生,促进学生身心健康发展。1101日,学院组织全体班主任和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了由山东省学校安全研究与教育基地主办的山东省防治校园欺凌主题讲座。

本次讲座主题是校园欺凌的医学心理学干预,主讲人是山东省精神卫生中心临床心理二科副主任医师、中级心理治疗师史高岩。在讲座中,史主任结合实际案例,给大家讲解了什么是校园欺凌的产生发展和后果以及校园欺凌的心理说解读和医学心理学干预等内容。史主任讲课娓娓道来,深入浅出,让大家收获满满。

培训结束后,参培老师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心理健康教师吕丽说:“学校是校园欺凌防治的主体,教师是校园欺凌防治的重要力量,我们必须加强预防校园欺凌的理论知识学习。” 她与刘辉就校园欺凌问题的预防措施从心理学层面展开讨论。

通过此次培训,大家充分认识到校园欺凌的心理成因、心理危害,对于有效预防校园欺凌的发生,创建平安校园提供了有力保障。


参加培训班主任    胡燕


参加培训心理健康教师   吕丽   刘辉

吕丽、刘辉教师讨论防治措施


吕丽、刘辉教师讨论防治措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