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服师生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时间:2022-05-05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19

图片

 今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共青团也迎来成立百年的历史性时刻。为团结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坚定跟党走、奋进新征程,提升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向心力,全院各系团总支开展了五四表彰、入团宣誓、重温入团誓词等一系列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活动。山服学子在参与活动过程收获成长,以实际行动践行青春心向党、建功新时代的决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贯彻学院“内涵提升行动”育人精神,落实院团委关于表彰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的决定,激励团员青年继续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对标先进,积极进取,进一步展示基层团组织和青年的精神品格和价值追求,引导全系学生以昂扬的精神风貌迎接党的二十大,庆祝建团100周年,5月4日,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支组织各团支部召开表彰会,为团学工作中涌现出的优秀团支部书记、优秀共青团员、优秀团干部、青年志愿者先进个人和优秀团支部颁发证书
伴随着《光荣啊,中国共青团》的歌声,宣读表彰决定,获奖人员领取证书,邀请获奖代表发言,团支书表态发言,团员重温入团誓词,表彰会在各位团支书的主持下有序开展,各班全体同学参加,让更多的学生感受到榜样的力量,激励广大团员青年勇担时代责任,矢志砥砺前行。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引领广大团员青年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凝聚起强大青春力量,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向建团百年献礼,5月4日,服装设计与表演系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五四青年表彰大会,系党总支书记丁钢、系学生管理科、团总支全体教师及团学骨干、团员代表以及2022年度新发展团员共计8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为12名新发展团员颁发团员证、佩戴团徽。并对获得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书、优秀团员及优秀青年志愿者颁发荣誉证书
新、老团员代表发言表示,定会时刻牢记初心与使命,不断学习科学文化知识,提高思想政治觉悟,真正践行入团誓言,勤于实践,为团组织增光添彩加强学习。
丁钢代表系党组织对新、老团员提出希望和要求:要永担时代重任,努力成为理想远大、奋发有为的一代人;要践行核心价值观,努力成为刻苦学习、磨练成才的一代新人;要永争时代先锋,努力成为自强不息、开拓创新的一代新人。
会议在全体团员的团歌声中圆满落下帷幕。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百年青春心向党,踔厉奋发向未来。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举行“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五四表扬大会,通过表扬先进树立榜样,展现青年团员爱学、上进、追梦、奋发的良好精神面貌。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书记蒲忠克主持、副书记李亚男,全体辅导员出席会议,2021-2022学年获得表扬的学生代表参加会议。

大会在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团歌《光荣啊,中国共青团》中开始,全体团员起立齐唱团歌。蒲忠克老总结了2021年系团总支团的建设工作,向获得奖项的同学表示祝贺,向积极参加各项活动的参与者表示感谢,勉励团员青年再接再厉,不负青春韶华。

随后,大会展播了系团总支制作出品、赠与全系团员青年的《100张照片记录你的青春印象》,将2021年校园里的可爱“你”的汇总记录,给大家送上“五四”青年节的祝福。大会表扬了2021-2022学年先进集体和优秀个人,并颁发了获奖证书

大会最后,全体团员青年共同重温入团誓词。在庄严的宣誓仪式中,团员青年们在辅导员高源老师的带领下,面对鲜红的团旗高举右手郑重宣读入团誓词。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弘扬五四精神,凝聚团员青年力量,增强团员荣誉感和责任感,让红色基因、革命薪火代代相传,五四前夕,国际贸易系召开“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奋斗新征程”主题团课活动,主题团课通过观看《团的光辉历史》视频团课和团总支书记宣讲的形式开展。5月5日下午,国际贸易系举行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暨五四表彰大会。大会由系团总支书记张伟主持,各班团支部书记、新团员及获奖代表参加。

  

大会第一项为新团员入团宣誓仪式,团员代表岳瑞晴领誓,新团员们共同宣誓,向团组织表明自己的决心。随后,学生管理科副科长吴兰芬及相关教师为“优秀团员”、“优秀团干”和“青年志愿先进个人”获奖者进行颁奖,并鼓励同学们勤奋刻苦、积极进取。大会在重温入团誓词仪式中圆满落下帷幕,团歌响起,所有新老团员全体起立,举起右手,面对鲜红的团旗郑重宣誓,铿锵有力的誓词回荡在现场每一位团员的心中,也提醒着每一位团员青年时刻铭记团员使命,不忘入团初心。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为提高广大青年学生思想政治素质和道德情操,深化青年学生的爱国主义教育,切实增强团员青年的政治意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在五四青年节到来之际,信息工程系举办了纪念五四重温入团誓词暨优秀表扬大会。张鹏书记、杨继鹏主任、张思思、郑倩茹、罗文严老师,各班团支书、新团员及优秀团员代表参加了本次活动。
面对着鲜艳的中国共青团团旗,优秀团员代表贾科升同学领誓,团员们举起右手,许下庄严誓言。伴随着激昂的团歌,领导、老师们为新团员颁发团员证并佩戴了团徽。
此次大会的召开,希望同学们牢记今天重温的入团誓词,忠实地履行自己的诺言,努力学习文化知识,努力把自己培养成为社会主义事业的合格接班人,努力争当一名优秀的共青团员,努力提高自己的能力,在各个方面全面发展,为将来打下坚实的基础。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5月4日,正值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财经系在217会议室隆重举办了关于优秀团干部、优秀团支书及先进青年志愿者等内容的表彰大会
会议首先展团旗、奏团歌,接下来由冯伟老师宣读获奖名单,并由各位领导为获奖的同学颁发奖项,然后分别由杰出的优秀代表发言,会议的最后由胡作林书记做出表彰总结,并鼓励青年学生应该奋发向上、不断改进自己。
通过本次活动,激发了我们的斗志,培养了我们的爱国主义精神,提升了我们的思想文化水平,坚定了为人民服务、为社会服务的信念,明白了先进青年应该有的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