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共青团 | 喜迎二十大 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

时间:2022-05-03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82

    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团委在上级团委和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带领学院广大团员青年深学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历次全会精神,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紧紧围绕学院党委中心工作,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团组织规范性建设,创新团学育人载体,重点围绕学生思想教育、校园文化活动、团学组织改革、党史学习教育、“青鸟计划”、以及社会实践等扎实推进各项品牌工作。

      新时代新征程,学院团委与各系团总支将一起谱写服务青年新篇章,开创引领青年新局面,团结带领全院青年朝着更加美好的明天不断奋进,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青春力量!

   一   

全面加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与价值引领

      学院各级团组织高度重视团学工作,组织带领全院团员青年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青春心向党 建功新时代”团日活动、“青年大学习”、“砥砺奋进守初心 青春献礼二十大”、“党的青年运动史”等各类教育实践活动中,开展了团干部讲团课、团队第一课、主题团日、组织生活会、党史学习教育、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等系列活动。通过理论学习、创意板报、视频讲解、观看红色电影等方式,有效地提高了青年学生们的学习热情,为学院学生思想教育工作提供了有力的支撑。


图片

学院团委书记讲主题团课


图片

服装工程与管理系团总支


服装表演与设计系团总支


图片

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

图片

国际贸易系团总支


图片

信息工程系团总支


图片

财经系团总支


      学院学工处(团委)微信官方公众号及各系宣传平台为学生提供团内活动、文体活动、志愿服务、社会实践等最新动态,发布各类型积极向上的宣传视频,营造健康、活泼的宣传氛围。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二   

师生积极投身校园文化建设

引领校园文化新风尚

     积极开展学生文化活动,推进校园文化建设。2021年至今,在学院党委的关心指导下,组建了学院“紫薇花”艺术团,依托校园艺术节作为检验教育成果、彰显办学特色、营造艺术氛围的大舞台,按照“主体活动打造品牌、小型活动覆盖校园;传统节目提升质量、创新作品体现水平”的思路,组织开展了“风华正茂·青春颂党”第十九届校园文化艺术节,精心设计了“告白祖国•唱支心歌给党听”合唱音乐会、“学党史、感党恩、跟党走、谋发展”知识竞赛、“爱国、爱校、爱生活”摄影大赛、“歌舞青春、唱响山服”歌手大赛、“紫薇花”艺术团成立暨元旦文艺演出、“山服榜样”、“校园才艺达人秀”、“从心开始、阳光战疫”心理健康教育系列活动、“第一届校园吉尼斯系列活动””等二十余项活动,充分展现山服学子一心向党、蓬勃向上的精神风貌,充分打造了山服的学生活动品牌特色。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

组织开展各类校园文化活动



      加强学生社团组织重建设,活跃校园文化。坚持建设和管理并重原则,强化业务引导,优化活动设计,保证活动质量,提升活动层次。制订出台《学院学生社团工作评比表彰实施办法》文件,严格社团活动的报备审批工作社团严格执行学校关于社团管理相关规定,开展围绕本社团内容的校园文化活动,学院定期对表现优秀的学生社团、成效显著的社团活动、工作出色的社团负责人、积极参与社团活动的学生、成绩突出的社团指导教师和工作人员给予适当的表扬奖励。

图片
图片


图片


图片




   三   

在志愿服务与社会实践中长才干

学院团委与各系团总支积极组织学生参加暑期“三下乡”实践活动,我院赵异民、杨中焕、宋天宇、汤雪梅四位老师荣获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指导教师荣誉称号,信息工程系红色筑梦青春队获得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服务队荣誉称号,刘艳丽等9位学生荣获全省大中专学生志愿者暑期三下乡社会实践活动优秀学生荣誉称号。

图片

暑期社会实践


图片

国际贸易系 电商助农


图片

防溺水与阻泳志愿服务


      在志愿服务工作方面,各系团总支一直着力建立长效机制,保证学生志愿者活动开展的延续性、有效性各系青年学生在天外村景区、红门景区、岱庙景区、学院图书馆、教职工公寓、停车场等地开展志愿活动,团员注册为青年志愿者比例达到100%。

图片

校内志愿者服务工作


图片


图片

信息工程系退役学生团员义务理发志愿活动


   四   

进一步增强共青团的吸引力

和凝聚力

学院各系团总支聚焦团的主责主业,切实提升团组织规范性建设,创新团学育人载体加强对基层团支部与团员的管理,2021-2022学年涌现出一批优秀集体与先进个人代表,发挥了优秀团支部与学生的榜样作用,激励着山服学子奋发图强。

图片

图片

表彰大会留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