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院举办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13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43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加强普通高等学校大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意见》精神,进一步加强学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提升大学生心理健康水平,学院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心理教育中心主任王红菊教授,于512日下午在校生开展了一场精彩的心理健康讲座。

王教授以“大学生恋爱观”为题,围绕心理压力产生的原因、常见的心理压力现象以及树立正确的恋爱观、人生观等问题深入浅出的向同学们阐释了如何正确认识压力、积极应对压力,帮助同学们能够客观、冷静、正确地审视自己的恋爱状况,树立积极、健康的恋爱心态,理性地处理好因爱情而引起的一系列矛盾与选择。

讲座中王教授还结合社会上因恋爱问题致使大学生受害的鲜活实例,生动平实而富有哲理地为同学们讲述了在校期间如何建立和调整正确的恋爱心态,将理想、爱情、学习和事业有机结合起来,主动追求人生意义,提高自己的生活学习质量。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对帮助同学们正确认识自身存在的心理问题、缓解心理压力起到极大的积极作用;同时,对学院今后心理工作的开展也起到了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