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现场应急 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专题讲座

时间:2022-05-20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71

为最大限度的保障学生的生命安全,向在全体师生普及应急情况下的急救知识,学院邀请泰安市中心血站站长、国家级现场应急救护培训师李青教授,于5月17日下午在学院艺术剧院,举办“现场应急自救互救技能知识”专题讲座。


      李青教授使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师生们介绍了应急情况下急救与互救的技能知识,重点讲述了气道异物梗阻急救(海姆立克法)、心肺复苏的基本原则与步骤、踩踏事故处理办法溺水自救技能火灾逃生、创伤止血等急救知识,并引导学员实际操作,对学员在操作中不到位的地方进行指正,让学员们熟练掌握操作要领。

此次讲座的成功举办,提高了广大师生在突发事件处置过程中自救互救技能水平和应对能力,能够让我们在关键时刻救助自己、帮助他人!学院学生教育管理工作要牢牢抓住安全教育这个龙头,预防为主、防范结合,将学校安全工作记在心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为营造一个安全稳定、和谐文明的校园环境而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