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2-09-02来源:学工处作者:刘辉浏览次数:305


91日上午,学工处(团委)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了新学期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会议由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吕丽老师主持,各系心理健康辅导老师参加。

会议伊始,吕丽老师总结了2021-2022学年的工作开展情况进行汇报,并对大家工作给予积极肯定。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刘辉老师对新学期心理健康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本学期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将重点围绕心理咨询服务、学生心理测评、重点学生心理危机干预、心理服务团队建设以及心理健康教育活动等开展工作。会议还就本学期开学以来学生心理健康状况摸排与跟踪辅导措施落实情况进行专项交流与工作布置。

最后吕丽老师强调:要清醒认识当下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形势,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不可懈怠。要坚持育心与育德相结合,充分发挥心理健康教育辅导教师、班主任等心理育人主体作用,健全完善教育教学、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咨询服务、预防干预“五位一体”工作格局。要充分发挥朋辈心理辅导功能,积极建立完善学院-院系-班级-宿舍“四级联动”工作网络。

此次会议明确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意义,理清了工作思路,明确了工作任务和内容,有助于进一步完善我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助推我院学生管理工作队伍建设。


(撰稿:刘辉、初审:孙玮、复审:李增华、终审人员:赵异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