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团干部帮扶被团中央列为基层组织先进典型经验做法

时间:2022-12-20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24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和中央有关决策部署,切实服务稳就业保就业工作,共青团中央启动实施了“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帮扶计划”作为重点项目全力推进。

近日,团中央发布了基层团组织、团干部开展帮扶一般院校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典型经验做法,我校团干部帮扶被团中央列为基层组织先进典型经验做法。 

一年来,我校积极响应号召,结合学校实际情况,各级团组织、团干部克服困难、勇于担当,主动作为、履职尽责,共帮助50名2022届低收入家庭毕业生找到工作,在帮扶我校2022届低收入家庭学生就业工作中取得了可观的成绩。


在持续推进“共青团促进大学生就业行动”,做好2022届学生就业帮扶工作的基础上,学院团委牵头各级团组织、各级学生组织,持续打造“爱心传递”资助育人品牌,在完善“五金”(国家奖学金、省政府奖学金、国家励志奖学金、省政府励志奖学金、院长奖励基金)、“四助”(高职国家助学金、勤工助学、生源地国家助学贷款、社会助学金)、“一帮扶”(教职工和学生结对帮扶)为主的学生奖励资助体系外,将进一步加强对建档立卡贫困家庭学生的人文关怀,从生活、学习、心理等各个方面给予帮扶,进一步夯实举措、压实责任,让他们放心上学、专心读书、安心就业,用爱继续为学生撑起一片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