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处召开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会议

时间:2023-01-09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186

为切实做好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切实维护学生生命安全和学校稳定,学工处于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线上会议。学工处分管领导、各系学生管理主任及全体学工处人员参加了此次会议,会议由学工处处长赵异民主持。

会上,赵异民传达了《山东省教育厅关于做好学校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的通知》文件精神,并就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提出六点要求: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切实落实安全主体责任;二是加强安全教育,引导师生增强安全防范意识;三是强化关心关爱,解决学生合理诉求;四是开展安全检查,彻底消除校园各类安全隐患;五是加强健康教育引导,做好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六是落实值班制度,建立健全应急响应机制。

此次会议的召开为学部寒假和春节期间安全管理工作明确了方向,也有助于将安全管理工作预防在先、落实到位,把各类安全隐患消除在萌芽状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