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召开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会议

时间:2023-02-21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94


为切实维护好学生心理健康,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质量,2023220日,学生工作处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召开新学期心理工作会议。学工处负责人同志、心理健康教育中心教师及各系心理健康教师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赵异民首先向大家分析了新学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面临的新形势和新任务,传达了校领导对我校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指示精神。心理健康教育中心吕丽老师对新学期心理健康相关工作进行部署安排,明确了本学期的工作任务。刘辉老师对近期心理测评工作作了具体安排。

会上,赵异民就心理健康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一是思想重视有高度。要深刻认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不可松懈,严守生命安全底线。二是工作安排传达有速度。要深刻认识到心理危机事件的突发性、迅捷性,应充分发挥四级心理健康网络机制作用,依托好朋辈力量,注重工作实效性。三是精准筛查有准度。心理问题具有隐蔽性、复杂性等特点,需多方法多渠道精准锁定问题学生,找准学生心理问题症结所在,实施精准干预。四是工作落实有力度。心理工作讲究方法技巧,工作过程中需把握方向讲究艺术,提高工作执行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