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寒假开学致同学们的一封信

时间:2023-02-14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327

亲爱的同学们:
一年春作首,万事行为先。寒假生活已接近尾声,2023年春季学期即将开始。为确保学校2023年春季学期返校开学工作安全平稳有序,根据《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和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疫情防控工作》文件精神,结合学院实际,现对2023年春季学期开学做如下安排:
图片
图片

01

返校安排
1.综合考虑返校学生人数、生源地分布等因素,分生源、分批次组织师生错时错峰开学返校;师生返校途中加强自身防护,尽量做到家庭、学校两点一线
2.2023年2月18日(周六)开学返校范围:服装工程与管理系、服装设计与表演系、艺术与设计系
3.2023年2月19日(周日)开学返校范围:国际贸易系、信息工程系、财经系
4. 2023年2月20日(周一)学生正式上课。

图片

02

返校准备

1.返校前同学们通过“今日校园”提出申请并做好健康自测,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的学生应及时开展抗原或核酸检测;结果异常的,须如实报告学校,同时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待康复后返校。
2.做好心理调适,近两天同学们尽量按照学校的作息时间早睡早起,进行适当的体育锻炼,平静心态,减少浮躁情绪,让自己逐渐进入学习状态。
3.坚持做好个人防护,提高防病意识和自我防护能力,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养成良好卫生习惯,保持健康生活方式。
4.近期春寒料峭,同学们仍然需要保暖防寒,准备充分。倡导同学们提前准备好个人防护用品,如口罩、免洗手消毒液、纸巾等,并携带一定数量的常用药品,以备不时之需。
5.因事、因病等特殊原因无法按期返校的学生,要及时向辅导员履行请假手续并说明原因。

图片

03

入校流程
1.学院东门(天烛峰路)、西门(佛光路)均可进入,学生自行进入校园。
2.确认到达:入校后在“今日校园”—“返校申请”中及时确认到达。
3.个人健康管理:每位同学都要树牢并自觉践行“健康第一”理念,当好自身健康第一责任人;做好宿舍清洁卫生和消毒通风,及时处理生活垃圾,注意个人卫生,积极适度参加体育锻炼,增强身体素质,做好春季传染病防控。
4.积极投入学习生活:及时调整个人作息时间,以最好的状态迎接新学期,做好新学期的成长规划和课程预习,积极参与健康的活动,不沉溺于网络游戏,加强网络安全意识。
图片


  暂 缓 返 校  






1.本人或共同居住的家庭成员现为确诊病例、核酸检测或抗原检测阳性、疑似病例的学生暂不返校。
2.有发热、干咳、乏力、咽痛等症状且未排除新冠病毒感染的学生暂不返校。
3.其他特殊原因暂时不适合返校者。
4.暂缓返校学生根据本人身体健康状况和国家防控有关要求,符合返校条件后返校。(有关疫情防控要求可能因上级部门最新政策而有所调整,届时将及时通知。)


图片



春风不远,花开有期
平安喜乐,静候归来
期待和同学们在美丽的山服校园再相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