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服装职业学院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

时间:2023-04-18来源:学工处作者:孙玮浏览次数:60



“无论路有多远,有梦就有力量,我的梦,中国梦,希望在前方……”一阵阵激昂的歌声传来,在山东服装职业学院校园文化艺术节的舞台上,师生豪迈演唱《中国之梦》,歌声飞扬,豪情万丈。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进一步丰富校园文化生活,推动校园精神文明建设,4月18日,山东服装职业学院举办第二十届校园文化艺术节开幕式暨“铭记历史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合唱比赛。学院党委书记郝燕出席开幕式并致辞,党委副书记韩西德主持,学院党委班子成员,各系主任、党总支书记和师生代表600余人参加开幕式。

郝燕在致辞中指出,校园文化艺术节是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新时代教育评价改革的重要载体,是学院内涵提升行动文化育人工程的重要内容。希望通过举办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为广大师生搭建展现自我、张扬个性、展示魅力的平台,进一步创建艺术格调高雅、文化氛围浓厚、青春气息浓郁的校园文化氛围,提高师生的文化修养、艺术素养和文明素质,推动学院人才培养和精神文明建设再上新台阶。

“铭记历史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合唱比赛由学工处(团委)主办、服装设计与表演系承办,共有来自各系的12支队伍参赛。开场舞《茉莉花开》舞出了中国风格、中国气派,随后,参赛队伍表演了《映山红》《中国之梦》《少年中国说》《我们都是追梦人》等歌曲,彰显热爱家国的赤子之心,呈现青春时代的热情活力,比赛现场气氛热烈,观众席不时响起阵阵掌声。最终,服装设计与表演系参赛队伍演唱的歌曲《映山红》获得一等奖。

本届校园文化艺术节以“舞动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精心设计了“铭记历史传薪火·激昂青春献祖国”合唱比赛、“聚力新征程·开创新时代”演讲展演、“和美校园·青春风采”礼仪展演、“青春领航”泰山讲堂等十余项活动,既是内涵丰富的校园文化盛宴,也是学院开展思政教育的有力载体和以文化人的生动实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