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系列教育活动

时间:2023-04-10来源:学工处作者:浏览次数:50


桃花红雨英雄血,碧海丹霞志士心。在清明节来临之际,学院以各种形式开展了“传承红色基因 清明祭英烈系列教育活动,祭忠魂,存浩气,铭记和传承爱国主义精神。

烈士陵园祭扫活动

本次祭扫活动所用的纪念花朵由学生亲手制作。同学们一边制作花朵,同时把对革命烈士的缅怀与哀思寄托在花朵中。在革命烈士纪念碑前,庄严的奏国歌仪式后,扫墓活动开始。首先,全体同学向纪念碑默哀三分钟,以表达对先烈们的哀思,默哀结束后,在场同学们一起重温了入团词。铿锵誓言响彻上空,青年许下庄严承诺,努力发扬革命先辈的光荣传统,牢记烈士们的光荣事迹,努力学习,为祖国的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题教育班会

各系、各院系学生组织部署并开展了主题团日、主题班会等教育活动,深入挖掘清明节的文化内涵。通过制作课件、播放视频向全体学生介绍清明节的由来,讲述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以及清明节对中国人的重要性。增进对革命先烈的感恩和敬仰,尊重和传承中国的传统节日并引导学生拿好“红色”接力棒,学习先烈的精神,继承革命传统,努力学习,不辜负先辈的期望。



传统文化进课堂:清明观影,文明缅怀

清明最相思,万物寄思情。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引导青年大学生“永葆家国情怀,勇担青年使命”,42日,学生党校艺术与设计系教学班、艺术与设计团总支组织2022级各班“清明观影,文明缅怀”活动。


热血洒泰城,英名垂青史—《泰安英烈故事》分享会

艺术与设计系团总支举行《泰安英烈故事》分享,同学们一起走进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分享那些在泰安为国家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先烈的热血故事,寄托对英雄、对先烈的追思和怀念。

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团课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英雄是国家历史的重要体现,是民族精神的来源。44日,艺术与设计系组织“缅怀先烈,致敬英雄”主题团课,同学们共同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座谈会上的讲话,从习近平总书记讲述过的抗战英雄故事中,重温伟大抗战精神,厚植爱国情怀。


“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清明文明祭扫活动

倡导绿色祭扫,缅怀革命烈士。44日,2021级、2022级同学通过网络平台学习英烈事迹,开展“传承红色基因弘扬先烈精神”线上祭英烈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