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院举办第二期心理健康工作能力提升专题培训

时间:2023-05-10来源:学工处作者:刘辉浏览次数:72

59下午,学院组织2023年第二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能力提升行动专题培训会,邀请山东农业大学心理健康中心主任、心理学教授王红菊做专题培训。学院党委副书记韩西德主持,各系党总支书记、学生工作分管负责人,学生管理科、团总支负责人,辅导员、班主任及学生工作处(团委)相关人员200余人参加培训。

王红菊以《大学生心理问题的评估与危机应对》为题开展培训,从“心理健康判断标准”“心理问题等级判定及其应对”“心理危机评估”三方面展开,运用真实生动的案例,着重讲解了心理危机的识别及应对措施,通过提问互动的方式为教师答疑解惑。

专题报告理念先进、内容丰富、深入浅出,紧密结合高校心理健康工作实际对学院心理健康教育管理工作具有较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讲者用心,听者受益,参会教师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学院高度重视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紧密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断改进工作思路,优化工作模式,扎实有效开展心理健康教育,高效推进学院心理健康教育工作高质量发展,为学生的心理健康保驾护航。